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Sunday, April 28, 2013

捨 • 得


練習乒乓球,我習慣右手執板,左手抓拿失球。

朋友問我空中抓球的秘訣。

我回答說:「關鍵是我的左手沒有拿著東西。」

最近讀一本書,書名叫《捨得》。

裡面有這麽一段開場白:

人生有得就有失,得就是失,失就是得,所以人生最高的境界應該是無得無失。但人們都是患得患失,未得患得,既得患失。明智的做法是要學會捨得。捨得是一種境界,大棄大得,小棄小得,不棄不得。

很有意思。

3 comments:

心言 said...

哈哈,總之就是您捨,我得,
我捨,您得。。。
有意思!

Anonymous said...

捨與得之間的關係,之前也有聽說過,在當時也覺的是很大的提醒,但三分鐘過後,還是一個老我 ~~

木偶

Elaine said...

常闻“不舍得”这三个字,舍在得之先,是否还有不舍不得的寓意?

草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