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Saturday, April 27, 2013

好端端的蘆筍田,為怎麼不要了?


超市蘆筍熱賣,勾起了我的一段回憶...

那一年,公司調我到 Kelowna 工作,在 Springfield 買了一幢房子。

第一個春天...

後園忽然長出了一大片〝雜草〞。

非常礙眼!

於是,花了一個早上,把它們通通剷掉。

然後,我的鄰居走過來問我:

「好端端的蘆筍田,為怎麼不要了?」

4 comments:

Annie Lau said...

哈哈!這就是「年少無知」:)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是無知就對啦!:)

Elaine said...

市郊有野生的蘆筍,曾有朋友告诉我大约的地点,去年跑了两趟还是两手空空,因为本来就不认识蘆筍草长得什么模样,只好望着大片大片的野草发愣。尽管去之前google过了,还是不得要领。(瞧,这里又多了一位无知)

草原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多謝草原的安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