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Wednesday, September 5, 2012

他已經看見了上帝


徐志摩寫過一首詩,《他眼裡有你》:

我攀登了萬仞的高崗,
荊棘扎爛了我的衣裳,
我向飄渺的雲天外望——
上帝,我望不見你!

向堅厚的地殼裡掏,
搗毀了蛇龍們的老巢,
在無底的深潭裡我叫——
上帝,我聽不到你!

我在道旁見一個小孩,
活潑,秀麗,襤褸的衣衫;
他叫聲媽,眼裡亮著愛——
上帝,他眼裡有你!

聖經說:「沒有愛心的就不認識上帝,因為上帝就是愛」〔約翰一書 4: 8〕。

不知道徐志摩有沒有成為基督徒,但是我相信他已經看見了上帝!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每當我們看到一条草,一朶花,我們便見証到
創造万物 神 的偉大, 祂 的愛,我們的卑微。

願我們都一齊來認識 上帝,定眼望 祂,享受
祂 的愛,述說 祂 賜給我們的恩典,將所有的榮耀都歸 三位一體的 真神。

我相信徐志摩先生已經看見了 上帝,也成為一位播種的基督徒。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多謝逸名君的見証分享。

Anonymous said...

Deuteronomy 4:29 (MSG) "But even there, if you seek GOD, your God, you'll be able to find him if you're serious, looking for him with your whole heart and soul."

Isaiah 55:6 (NASB)" Seek the LORD while He may be found; Call upon Him while He is near."

May we seek our Lord and focus our eyes on Him. He promised that those who seek Him, will find Him.

God Bless you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