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Sunday, July 29, 2012

認人


自認沒有認人的本領。

一方面是記性差,二方面是這些年來跑的地方多,認識的人複雜,而且來自不同〝功能組別〞,時、地、人、好易搞亂。

嘗試用手機拍下每個地址簿上朋友的大頭相,卻經常遇上尷尬:

「影乜啫,連我都驚唔認得?」

「我咁醜樣,咪鬼影啦!」

「唔該下次等我打扮好先喇。」

偷拍又非君子所為...

沒法度,只好留白!

好佩服那些見過一次面就記得您名字的人。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唔記得他人的像貌或名字是不重要的,因為人与名都是過度性的,必会變為虛有。

最有福就是要緊記 上帝 的偉大及 祂 給我們的恩典。

蒙恩人

Anonymous said...

“嘗試用手機拍下每個地址簿上朋友的大頭相”-幾有心又幾可愛吖! 曉風 : )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多謝蒙恩人和曉風的留言。

蒙恩人說的很對!能夠把人和事記得或者不記得,當中都有神的美意,我們應該感恩。

我今天一度不見了手機,雖然後來失而復得,只是虛驚一場,卻讓我體會到手機記錄也許可愛---卻絕不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