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Friday, July 6, 2012

我看到了一群天使!


現年 56 歲,服務警界超過 25 年的前 FBI 探員 Lillie Leonardi 在她的新書 〝In the Shadow of a Badge: A Spiritual Memoir〞中描述了一個發生在「911 恐怖事件」中,鮮為人知的故事:

2001 9 11 日事發當天,United Air 93 號班機是第四架遭到劫持的客機。乘客雖然奮起抵抗劫機者,飛機最終還是墜毀在 PennsylvaniaShanksville 附近一處無人田地,玉石俱焚。〔此一悲壯事件後來被拍成電影〝United 93〞

Lillie Leonardi 在書中指出,航機失事三個小時後她到達滿佈濃煙的現場。她聞到濃濃的燃燒松木和汽油味,現場顯得出奇詭異的安靜…

「然後白霧開始形成具體形狀。它移動著,漸漸變成奇特的白光。突然之間,它變成了完整的形狀。我看到了一群天使,他們站在墜機現場左邊的空地上。他們有好幾百個, 排成隊形。 後來有一群天使從霧中升起;他們是有著翅膀的大天使,正緩緩飛向天際。」

她說她和兩名同伴在飛機殘骸中發現一本毫髮無損的聖經…

「突然之間一陣風吹來,翻開了聖經,翻到詩篇第23 篇。」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祂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水邊。祂使我靈魂甦醒,為己名引我走義路,我雖行過死蔭幽谷,也必不怕遭害。我雖行過死蔭幽谷,也必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杖你竿都安慰我。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福杯滿溢。你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福杯滿溢,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永遠遠。〞

對於天使的出現,Lillie Leonardi 言之鑿鑿!

我相信有神,所以我也相信有天使。

不過,我同時也相信有魔鬼。


5 comments:

老朽 said...

梁兄:

老朽也相信有天使,更加相信有那裝扮成光明天使,迷惑人心的魔鬼。

老朽

Elaine said...

Lillie Leonardi 的描述,会给遇难者的亲人们带来极大的安慰。

草原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多謝老朽兄和草原君的分享。

久違草源君了!最近事忙?

Elaine said...

半个月时间,驱车横跨东西,行程4000多公里。这样的勇气估计是吾生最后一次,怕辛苦了:)

草原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草原君:

依您所說,大概是從西部大草原區走到東部安大略省?需要三天車程吧?勇氣可嘉!

我最遠走的一次是從卡技利經 Spokane 到黃石公園,還夠不上您走的一半,已經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