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Saturday, July 28, 2012

手術後遺症?


媽媽在電話上告訴我,以前錦堂樓的一伙鄰居移民到了加拿大,就住在她附近…

「媽,我認識他們的嗎?」

「識,一定識!他們以前就住在樓下 G 層。」

「是我離開了香港之後,他們才搬進去的吧?」

「點會呢?他們都記得您,認得您的樣子。」

噫,毫無印象...

我的記憶力怎麽會變得這麽差了?

對、對、對...

一定是因為這幾年做過手術,經過全身麻醉,我的記憶細胞被藥物破壞了!


6 comments:

單丹尼 said...

我今天在《梁風有信》上,知道了您的身世。(為表相知,以後用「你」)你不僅練「武」,還精通「文」,你的大名應該用一「斌」字。如果我猜的不錯,你一定讀過許久私塾,也讀過許多線裝書。有古書作底子,寫出來的東西才有看頭。像金庸,還有60年代香港作家徐訏,我讀過許多他的小說,至今還記得一些故事內容。

這幾個字想打進你的 Comments,但打了兩次都打不進去,我是 new hand,一笑

老朽單丹尼--07-28-12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單兄過獎,愧不敢當!

我在香港唸英文書院,長期生活在北美洲,那裡有甚麽中國文學底子?喜歡逛圖書館,愛看雜書倒是眞的。單兄當過兵,又經常在報上發表文章,才是眞正的文武雙全!鬼才作家徐訏先生的大名早聽過了,好像是三毛的乾爹?我今天就去圖書館找他的書,有好介紹嗎?

Mo Mo said...

網主哥哥:

〝做過手術,經過全身麻醉,我的記憶細胞被藥物破壞了!〞

是真的嗎?

毛毛蟲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毛毛蟲:

麻醉做多了會不會影響記憶力,我沒有做過正式查證。這裡是想當然,賴得就賴而矣:)要改善記憶力,我的家庭醫生倒有一些建議,就是多讀書、多學習和多思考。打麻雀也是一種好運動,不過要適可而止,切莫沉迷。

單丹尼 said...

看不出來你只讀過英文書院
圖書館讀書有時比教室更有成就
徐訏的書在 GOOGLE 网站上能找到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謝謝單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