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Tuesday, July 24, 2012

以退為進


頌恩七個月大。

媳婦告訴我他已經可以在地上爬...

不過是退後爬!

原來 BB 學爬,大都是從退後爬開始的。

有留意到農夫插秧也是邊退邊插的嗎?

「手把青秧插滿田,低頭便見水中天;身心清淨方為道,退步原來是向前。」

表面上的退步,是實在的前進。

為了功名富貴,很多人不顧一切的往前衝,得寸進尺,甚至明知不可為而強為!

結果弄得焦頭爛額,臉腫脣青。

其實,退一步不還是海闊天空?

以退為進的道理...

我們本來就懂的。


3 comments:

Annie Lau said...

年紀這麼少已懂得"退一步海闊天空", 個真係"虎爺無犬孫了" , 哈哈哈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多謝 Annie 送的高帽子:)

其實這〝退一步海闊天空〞的道理和動作差不多是每個人作嬰兒時〔包括了您和我〕都懂,都會做的。年紀漸長,反而忘記了!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單老是我非常尊敬的一位朋友,主內弟兄。今天收到他一封充滿鼓勵的電郵,非常感激。轉載部份內容如下:

〝我在您的BLOG上,發現您寫的東西很有思想空間,也很發人深省。我希望您再多筆耕,您對「港人養靚車」的引証給我很深刻的印象。〞

多謝單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