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Saturday, May 26, 2012

悲哀


報載北韓飢荒情況日趨嚴重...

日前甚至發生了「人吃人」的慘劇。

衣食足,當然知榮辱。

但是假若身在困中,

眼見家人將成餓殍,

又當如何?

搶?

搶不到,坐以待斃,還算活該。

搶得到...

這才叫悲哀!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所以主禱文話「我等望爾,今日與我,我日用糧...又不許我陷於誘感,乃救我於凶惡」,就係因為人的劣根性根深蒂固,唔多受得試探。係呀,搶得到仲悲哀呀!因為你梗係唔知用左乜手段搶番嚟。

安東尼朱

Anonymous said...

梁弟兄:

有一段聖經想和大家分享:

「所以,不要憂慮說,吃甚麼?喝甚麼?穿甚麼?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你們需用的這一切東西,你們的天父是知道的。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所以,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馬太福音6:31-34

願共勉之。

主內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多謝安東尼和主內君的分享。

對啊,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