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Tuesday, December 14, 2010

永不言休的張錚叔


「張錚叔,您清減啦!」

今天飲茶時遇上了張錚叔和他的太太。

「來來來,坐落嚟傾吓計!」

認識張錚叔好多年,每次見面都有講不完的話題。

曾經在電台共事,也曾經是同一間經理人公司的藝員。

張錚叔跟隨過李汎萍師伯練習北派武功。

所以論輩份,他還是我的師兄。

張錚叔出道早,我還在媽媽的肚子裡,他已經是香港長城影業公司的合約演員。

到今天,台前幕後,張錚叔依然活躍。

難得!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李汎萍...老畫家李汎萍?

丹青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丹青君:

李汎萍師伯文武雙全,是香港公民體育會的創辦人,也是出名的國畫家,與先師私交甚篤。李師伯誨人不倦,桃李滿門,有〝老少年〞之雅稱。多年前曾到溫哥華舉行畫展,贈我〝黃菊〞一幅,濃情厚意,猶記心中。

EKO said...

Robin

Could you kindly post this painting for our appreciation at your convenience?

EKO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EKO

這幅畫收藏在李師伯的畫冊之內,您可以到以下網址觀賞:

http://www.kmng.com.hk/splee/spl9.htm

當時師伯讓我在他他所有展品中選一件作為紀念,我就選了這一幅。沒想到,一別之後竟成永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