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Saturday, October 30, 2010

八姨

.
打電話到香港和八姨閒聊。

「咦,八姨,您仲喺街度,未返屋企?」

電話裡傳來非常嘈雜的聲音...

「我冇出街,我打開咗個窗口抖氣啫。」

八姨住在一個只有幾十方呎的分租單位,面對著交通繁囂的大街。

「我呢處冇洗衣機、冇乾衣機、冇電視、冇雪櫃,連廚房都冇!」

只有丁寸的面積,實在亦好難放得下這些家電用品。

「我好懷念嗰啲可以自已炒菜煮飯既日子...」

八姨本來在美國有一個舒適的家 ,為了照顧患病的六姨,她寧願留在香港。

「喺我心裡面,我始終覺得您仲係以前細個嗰個樣...」

在我心中,她何嘗不仍然是那個無憂無慮...

經常帶我去樂宮戲院吃甜爆谷的八姨。
.

4 comments:

晨曦 said...

香港寸金尺土,八姨現在的居住環境肯定比不上她美國的家,願意留下來照顧家人,難得啊!登出的照片好美,是實景還是圖畫?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晨曦:

照片是最近我在家居附近拍攝的。

時入金秋,大自然換上新裝,到處都是景緻,俯拾俱是,照片實難以表達其萬一。

多謝您的留言和欣賞:)

毛毛蟲 said...

網主哥哥:

你八姨在美國還有家人嗎?

毛毛蟲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毛毛蟲:

有關八姨的故事,請參閱《梁風有信》2009 年 2 月 13 日的「探親」一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