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Wednesday, October 27, 2010

穿上古裝的廣告

.
拍這麽多年廣告,只試過兩次穿古裝。

第一次是拍一個豆品廣告,扮財神。

另外一次是幾年前,在一個汽車廣告裡飾演當朝宰相。

這個廣告以中國宮廷作背景,單單臨記演員就動用了超過一百人。

導演張險峰來自北京,是中國著名的廣告導演。

負責攝影的是香港資深電影人温文傑。

另外又從中國請來化裝及造型指導,陣容鼎盛。

我的面部化裝其實很簡單...

9 號粉底、眼線、掃眉,三分鐘攪掂!

但是戴頭套和貼鬚就用了最少半個鐘頭。

由於汽車款式尚未曝光,廣告商要求保密...

使拍攝進行時,平添了不少神秘氣氛。
.

8 comments:

心言 said...

噫, 宰相果然胸襟廣闊,
肚內可撑船...
: )

毛毛蟲 said...

網主哥哥:

哈哈,你化咗裝我都認得你!
呢啲係你既fans?

毛毛蟲

晨曦 said...

"9 號粉底、眼線、掃眉,三分鐘攪掂!"

梁Sir原來連化妝都識?失敬了。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心言:

好凌厲的眼光,收得這麽隱密的大肚子都被您瞧出來了,哈哈哈!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毛毛蟲:

對呀,年紀再稍長,我就是這般模樣啦!

片廠保安很嚴密,非工作人員是不可以進來的。和我合照的是負責化裝的化裝組朋友。

多謝您。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晨曦:

我有私伙化裝箱,通常做節目和舞台劇,我會自己上裝。拍電影和癀告,由於燈光和劇本要求,就會交給化裝師處理。

心言 said...

噢, 忘記稱讚您套宰相袍質料上乘, 華衣美服, 看得出是嚴謹的製作!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心言:

服裝都是從北京運來的,用的質料和款式的確相當講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