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Thursday, October 28, 2010

給機會一個機會

.
九十年代,中、港、台電影商到溫哥華拍外景的為數不少。

由呂良偉主演的《紐約風暴》連續劇是其中的一個。

當時我正忙著為另一套台灣劇集做幕後工作…

偏偏這一天,在停車場上遇到《紐約風暴》的外景隊。

見當中有熟識的朋友,於是走過去打招呼。

「見到您真好!有一場戲,少了一個演員,您來客串好嗎?」

導演拉著我問。

於是,我客串了一個角色…

一個威逼岳華走私軍火的黑幫頭子。

機會通常都會在您不經意的時候跳出來...

當它出現時,您會給它一個機會嗎?
.

8 comments:

晨曦 said...

"機會通常都會在您不經意的時候跳出來...當它出現時,您會給它一個機會嗎?"

問題是..我可能還沒有看清楚, 它就溜走了!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晨曦:

對啊,機會通常不會停留等待,所以我們需要曉得把握。

毛毛蟲 said...

網主哥哥既出現係個導演既機會...導演邀請網主哥哥演出又變番係網主哥哥既機會,你地大家如果唔把握機會,我地睇《紐約風暴》就冇機會睇到網主哥哥既演出...明晒!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毛毛蟲真叻 :)

Anonymous said...

"那時,諸天的國好比十個童女,拿著她們的燈,出去迎接新郎。其中五個是愚拙的,五個是精明的。愚拙的拿著她們的燈,卻沒有帶著油;但精明的拿著她們的燈,又在器皿裡帶著油。新郎遲延的時候,她們都打盹睡著了。半夜有人喊叫:看哪,新郎來了,你們出來迎接他。那些童女就都起來,整理她們的燈。愚拙的對精明的說,請分點油給我們,因為我們的燈要滅了。精明的回答說,恐怕不彀我們和你們用的,不如你們到賣油的那裡,為自己買罷。不料,她們去買的時候,新郎到了;那豫備好的,同他進去赴婚筵,門就關了。其餘的童女隨後也來了,說,主阿,主阿,給我們開門。他卻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我不認識你們。所以你們要儆醒,因為那日子、那時辰,你們不知道。"〔馬太福音25:1-13〕

永生的機會就在眼前!朋友們,懂得把握嗎?

主內

爱丽丝 said...

认识你, 让我觉得不平凡囖 。。:) 以马内利。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嗨愛麗絲,不平凡的「平凡的愛麗絲」,多謝您的留言!請代問候您家少爺和小姐:)

馬來西亞的秋天好嗎?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主內君:

多謝您的回應和聖經分享。

願主祝福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