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Thursday, January 7, 2010

當思得來不易


昨天在列治文商場遇見團契的 Miss Wei

「嗨 Robin,您好!」Miss Wei 穿著整齊的運動裝,柱著手扙,很高興的走到我跟前打招呼。

Miss Wei,出來做運動?」我知道 Miss Wei 就住在商場上面的柏文。

「我幾年前遇上交通意外,受過傷,如果每天不走動一下,骨頭就會痛得好厲害。我七十九歲啦,只可以在這商場內走走。」Miss Wei 的話匣子一打開,就愈講愈起勁…

「意外發生後,保險公司賠了七、八千元給我,我通通都捐了給教會,希望購置禮拜堂時,能夠幫上一點忙。」Miss Wei 是一個非常虔誠的教友。

「現在的物理治療費用愈來愈貴!政府的醫療計劃一年只負責十次,之後每一次我要支付四十元,一個月就要花上四、五百。加上其他額外的藥費支出,我每個月所領取的老人金巳經所餘無幾,食飯要吃老本啦。」 Miss Wei 告訴我。

Miss Wei 分手後,久久不能把激動的心情平伏。

好像 Miss Wei 這樣忠心愛主的弟兄姊妹,譬如鳳仙姐、周師母等等,儉樸一生,全靠省吃省用,積蓄金錢奉獻教會。

做管家的明白到每一分錢都得來不易嗎?


7 comments:

Bendick Leung 梁萬斯 said...

看過了您多篇有關教會內務混亂的文章,再看今天的一章,更覺當年我對教會的看法是正確的。信徒往往不自覺地迷失於信教會還是信主之間,教會往往把神與信徒隔開。為什麼信主的就不可以簡單直接一點,不是說“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太七:7 - 8)嗎? 為什麼還得先叩教堂的門,將一大筆精神花在一些絆腳石之上?

我相信群體的力量,也接受羊群裡有黑羊,但是要擁護黑羊並跟隨黑羊走路,就是缺乏勇氣與智慧的表現。

當然,Miss Wei 對信仰的熊度是值得信徒與非信徙的尊重的。希望她所信的神憐憫她!

心言 said...

雖不認識您文中的兄姊,
他們所作的一切使人感動...

教會的牧者、執事絕對有責任
善用教友捐獻的每一分毫!!!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多謝萬斯和心言的回應。

經上說:「耶穌又設個比喻對他們說:天國好像人撒好種在田裡。及至人睡覺的時候,有仇敵來,將稗子撒在麥子裡,就走了。到長苗吐穗的時候,稗子也顯出來。田主的僕人來告訴他說:主阿,你不是撒好種在田裡麼?從那裡來的稗子呢。主人說:這是仇敵作的。僕人說:你要我們去薅出來麼?主人說:不必。恐怕薅稗子,連麥子也拔出來。容這兩樣一齊長,等著收割。當收割的時候,我要對收割的人說:先將稗子薅出來,捆成捆,留著燒。惟有麥子,要收在倉裡。」《馬太福音 13:24-30》

二千多年前,耶穌就告訴我們:我們生活的世界是一個麥子和稗子混雜的世界,沒有一件完美的事物,也沒有一個完美的答案。在基督徒的群體裡,醜聞從來就沒有間斷!去教會的、受過洗的、甚至在教會裡侍奉的,也不一定是耶穌真正的門徒。醜惡!卻是鐵一般的事實。

離開教會去到任何一個社群,情況相信也是大同小異。有人選擇逃避,我卻選擇面對。我的態度是持守聖經真理為原則,向高山舉目。

絕對同意「擁護黑羊並跟隨黑羊走路,就是缺乏勇氣與智慧的表現」這個說法﹝多謝萬斯﹞!衷心希望更多人明白這個道理,不要盲從附和。

願上帝的憐憫也臨到我的身上。

李想 said...

所以梁Sir要做"蒸不爛,煮不熟,搥不扁,炒不爆,嚮璫璫一粒銅豌豆"!!!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是不生銹,蒸不爛,煮不熟,搥不扁,炒不爆,嚮璫璫的一粒銅豌豆!謝謝您 Sheung :)

晨曦 said...

依家好多教會牧師既人工同福利都好高,又好識得享受。我有時都懷疑究竟佢哋做呢份工係為神,定係為嗰份入息?以前嗰啲清貧既宣教士去晒邊!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在麥子和稗子的比喻裡,耶穌已經說了:「容這兩樣一齊長,等著收割。當收割的時候,我要對收割的人說:先將稗子薅出來,捆成捆,留著燒。惟有麥子,要收在倉裡。」

我相信這收割的日子巳經離我們不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