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Tuesday, January 5, 2010

我聽到耶穌同我講話!


城中某教會發生了「我聽到耶穌同我講話」現像。最先是一位牧者,然後部份教友起而效尤,公開表示經常聽到耶穌向他們直接說話。

在舊約時代,上帝雖然親自顯現或藉著先知與人說話,但是這些人只屬少數。到了新約時候,耶穌在最後晚餐告訴衪的門徒說:「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賜給你們一個保惠師,叫祂永遠與你們同在,就是真理的聖靈。」(約翰福音 14 : 16-17)主耶穌復活升天後,聖靈就降臨到每個信徒的心中,讓信徒可以靠著聖靈的感動而知道上帝的旨意,接受引導。

也許有人真的聽到耶穌親自向他說話,但是沒有經過確證,就貿貿然向人宣稱「我聽到耶穌同我講話」是危險的。因為這說話的除了是耶穌,也可能是魔鬼,更可能是人自己的心。

發生過這樣的真人真事:某兄姊走到一位弟兄面前鄭重其事的對他說:「今日耶穌同我講話,叫我問你攞錢買屋!」結果弟兄沒有把錢交給她,因為他沒有聽到同樣的聲音。

我們可以通過聖經、詩歌、祈禱、靈修、甚至日常生活去和上帝溝通,通過聖靈領受衪的旨意。 有必要突出自我,高調表現自己有聽到耶穌說話的恩賜嗎?

3 comments:

心言 said...

'貿貿然向人宣稱「我聽到耶穌同我講話」是危險的.'

確實係危險,
因為如果耶穌同佢講既野不能實現,
即係耶穌講大話...

噫, 算唔算擺耶穌上檯?


再者, 為求突出自我,
或圖一己之私...
(所謂「我聽到耶穌同我講話」
其實係自己既心意)
高調表現自己有聽到耶穌說話的恩賜.

又算唔算假傳上帝旨意?!
有利用上帝之名之嫌?!


宜慎之!!!

李想 said...

梁Sir,我相信好多時啲人話聽到耶穌講話唔係真係聽到耶穌講話,而只係感受到或者領受到一個訊息.不過如果唔去確證就開口周圍講,就會變成假先知!其實基督徒係咪應該謙卑同埋誠實呢?誇張就係唔謙卑唔誠實啦!!!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經上說:「凡自高的,必降為卑;自卑的,必升為高。」《路加福音 14:11》

世俗人為了得到別人的「敬重」,每每嘗試捉住每一個在眾人面前表揚自己的機會。但是上帝卻要我們謙卑自己,默默地為祂的國度工作,不求眾人的注目。

箴言更警告我們:「驕傲在敗壞之先,狂心在跌倒之前」《箴言16:18》

願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