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Sunday, January 17, 2010

鄭少秋


好多年前曾經投考香港無線電視演員訓練班。

接到了試鏡通知!

試鏡當日,休息室裡只有我一個人...

緊張的情緒使我心跳加速,掌心滲汗。

「後生仔,輕鬆啲,你一定得嘅!」一把清爽的聲音忽然在我身邊揚起。

抬頭看見一個身材高瘦的男藝員,帶著親切的笑容,不知甚麼時候走了進來。

是「歡樂今宵」的鄭少秋!

於是回了一個微笑,輕輕的點一點頭...

剎那間,心情奇怪地安靜下來。

「梁萬威?請入嚟。」 錄影廠的門打開。

一個星期之後,收到了 TVB 的回音,同時也收到加拿大的入學通知...

結果選擇了出國讀書。

很多年之後,我踏足影視圈,甚至和 TVB 有過關係。卻始終沒有再和鄭少秋見過面,親自多謝他當日所給我的一份溫暖和信心。

一面之緣,永誌心間。

圖:鄭少秋〔轉載書劍恩仇錄劇照〕

5 comments:

心言 said...

因緣際會, 難定對錯輸贏.
當年相反選擇,
今日可能多一位華裔國際
影壇巨星梁萬威,
不讓周潤發專美 ;)

晨曦 said...

一個微笑,一句安慰的說話...不費一文,卻可以讓人受用一生!我們要多學習這種待人態度。Robin:有人告訴你,你年青時的樣子有點像鄭少秋嗎?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人生充滿選擇,曲折離奇,當中卻有著造物主的計劃和美意。總要緊靠上帝,以祂作腳前燈,在保守中,踏步向前。塞翁得馬,焉知非禍?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一個微笑,一句安慰的說話...不費一文,卻可以讓人受用一生!」既然如此,何樂不為?所以說施比受有福嘛。

我年青時最似鄭少秋的是「瘦」,簡直瘦得可憐!

多謝心言和晨曦的抬舉。

心言 said...

晨曦定是梁兄好友 :)

梁兄年青時有幾似鄭少秋唔知,
只覺得成就會比這伯樂高(國際化),
如果... :)
(純屬個人意見)

晨曦 said...

心言,我只是參照"似水流年"的相片有感而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