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Saturday, June 17, 2017

探望瑪麗


去醫院探望瑪麗。

病房裡只有她一個人。帶著微笑,她輕輕的對我說:「醫生告訴我,只剩下四個月了。」

瑪麗已經搬進了 Supportive Palliative,家人都做好心理準備。

「新雇用的傭人打理家務井井有條,燒的菜也合多米尼口味,我放心了。」

除了老公,瑪麗最掛念的應該是她的孫女 Hannah

「下星期她會在 Gateway 劇場演出芭蕾舞,真想去捧她場。」

我問:「她扮演甚麼角色?」

她說:「一棵樹,一棵好漂亮的樹。」

我說:「那比扮演石頭好,風吹來她還可以有點動作。」

瑪麗被我逗得發笑。

7 comments:

劉泓基 said...

老人心中也有一棵好漂亮的树。[微笑]

芸兒 said...

[玫瑰]🙏

Annie Lau said...

瑪麗不用害怕,不管在那裡,都有天父爸爸同在🙏 請代問候瑪麗及多米尼🙏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瑪麗欣然接受上帝的安排,我察覺不到她有絲毫害怕。您的問候我會轉告。請您為她和她的家人代禱。謝謝 🙏

Annie Lau said...

明白🙏 會做🙏

Wendy Hung said...

能夠豁達的面對生離死別,真的很值得人尊重。

Charles Leung said...

非常同意!對基督徒來說死亡是回去天家,大審判的時候還是會醒過來的。不過離別總會依依不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