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Monday, January 25, 2016

禍福無門


旺角一間酒樓上星期六發生集體毆鬥,造成多人受傷。

事緣當晚有兩批人分別舉辦百日宴及團年飯,期間有人飲醉酒推倒分隔兩邊的屏風,引起兩邊人口角繼而動武。最後警方到場拉人,不歡而散。

小時候隨爸媽到油麻地某酒樓參加婚宴,席間有人舉杯高呼「毛主席萬歲!」另外一枱有人則大喊「蔣總統萬歲!」於是,杯碟齊飛,拳腳交加,打個落花流水。結果連同新郎新娘都被帶上了豬籠車。

禍福無門, 唯人所召。

信耶?

資料圖片

7 comments:

Meena Wong said...

你碰到的是不是在60年代?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對呀,您應該還沒有出世吧?

Meena Wong said...

我應該在世了。我沒那麼嫩 ☺️。在多倫多的時候有一次代我的老闆省議員參加華人社區某資深社團晚宴,和我一桌子的是總領事和其他領事們,隔著一排桌子在另一桌坐的是台灣經濟文化辦事處的。社團董事們有支持大陸一國政策的、有支持台灣是中國的。某董事上台講話,領事向負責人反應,另一個董事上台澄清。剛才講話的董事又上台說他沒講錯。翻來覆去,最後總領事帶領所有領事館的人員離場抗議。那場社團晚飯是吃得有點緊張。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我那一次遇上的可真是打大架!記得我躲在卓子下,直至警察到場控制場面才走出來,後來還有份去差館呢。當時年幼不懂得驚慌,只覺得好玩[偷笑]

Meena Wong said...

你在桌子底下,你的家人在做什麼?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都忘記他們在做甚麼了。

芸兒 said...

[惊讶][流汗][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