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Saturday, January 2, 2016

菠蘿油,唔該留油走包!


元旦日與老友飲茶,當中有從香港來探親的 Tyson

Tyson 是一位經驗豐富的營養師,對營養產品和健康飲食之道非常有研究,今次與他交談又有得著。

這裡試舉一二:

致肥食物,除了糖、麪粉、原來還有牛奶!

至於食油,有健康觀念的朋友都一定聽過飽和脂肪酸對身體比較不好,不飽和脂肪酸比較好的說法。

其實,不飽和脂肪容易氧化,反而有害。所以,牛油、豬油比任何菜油都好。

梁某下次食菠蘿油,看來要留油走包了!

10 comments: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Tyson 亦提到現今水污染嚴重,重金屬含量驚人,魚類吸收重金屬會殘留體內,過量進食魚類及其他水產,隨時會變成攝取過量重金屬而不自知。

芸兒 said...

我覺得我和您分享最合適,因為我比較苗條,油給我,您還是食包啱啲[Chuckle][Chuckle]免您脂肪過高!因為我全部指標都正常[Laugh][Laugh]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家陣新研究發現係:食牛油 OK,包係麪粉做,食咗反而會肥喎!

芸兒 said...

不過樣樣都需適量,所以分甘同味,一人一半最合適[Laugh][Laugh]牛油多吃甚至單吃更不好[Tongue]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老老實實,單係牛油,任您食您可以食幾多?我會一丁點都不想食囉。

芸兒 said...

老實講,我真不會這么去單食牛油,肯定是夾于面包內!所以「留油去包」乃您的風趣說笑之言[Grin]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哈哈哈,結果被您識穿了!

芸兒 said...

[Chuckle]系正常人都知啦!您真逗[Grin]何況我「冰雪聰明」嘛[Shy][Chuckle]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呢句最啱聽!多謝捧場!

Victor and Victoria said...

用半油做麵包便可以, 但成本太貴, 外面一般都唔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