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Monday, January 18, 2016

心不老



有心水清的朋友問我,幾年的元旦日,我在《梁風有信》寫的都是《不伏老》,為甚麼現在不寫了?

我喜歡關漢卿的《不伏老》是因為我欣賞關先生的骨氣,希望自己也學他,能夠做一粒銅豌豆。

不過,不伏老歸不伏老,人始終會老。

都做了兩個孫子的爺爺,雖然健康還算強差人意,但是白頭髮多了,臉上的皺紋也深了,企得多肩背也會作痛。

不過,心,堅持不老。

7 comments:

刘洁 said...

[强][抱拳]

芸兒 said...

[强]阻擋不了年齡的增長,卻可以讓心境永葆年輕[鼓掌]

三瞿宅 said...

[强][强]

Jessica Leung said...

nice picture!

燕子 said...

芸兒说的正确,心态决定一切![跳跳][跳绳][跳跳]

芸兒 said...

[跳跳]多謝老師[玫瑰]保持年輕開朗活潑的心態[胜利][胜利]

施葉蘭 said...

我也等到了天一黑就犯困,鸡未叫先醒,再伏老[呲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