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Sunday, October 18, 2015

收銀大叔



星期五第一次返早更。

未開門之前,我已經把常賣十幾種蔬果的價錢寫下來,放在收銀機旁邊做 PLU (Price Look Up)。此舉果然有效!

是日天朗氣清,陽光普照,一早入來買菜的都是老街坊,對我這個收銀大叔難免覺得稀奇,甚至誤會我是新老闆。

當然,也有人望著我說:

「您好面熟,我們認識嗎?」

招聘廣告發出了,我這個替工時日無多,特別珍惜每一次為顧客服務的機會。

9 comments:

三瞿宅 said...

梁先生是“深入基層,體騐生活”[强]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的確,光顧超市的客人,各色人種,不同社會階層都有,跟他們交談很有趣[愉快]

芸兒 said...

[强]好勤力!👍[憨笑]

施葉蘭 said...

这样的体验一定很特别滴[微笑]

小米 said...

當然面熟啦!大媽大叔中意聽粵曲,老街坊以前看過您節目!

小米 said...

更何況您主持的戲曲節目現在每個星期還在新時代電視重播[Joyful]

寧峯 said...

赞一个![强]

Annie Lau said...

祝網主能做好每份工!給力!給力!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多謝美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