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Thursday, October 15, 2015

舊相片 (紅虹)



紅線女除了兩個兒子,還有兩個女兒,小的一個是馬淑明,也就是紅虹,我叫她做 Margaret 姐。

紅虹的姐姐住在美國,是一個基督徒,因為她的帶領,Margaret 姐後來也成為了一個非常虔誠的基督徒。

我和 Margaret 姐有緣,有一次她灌錄福音粵曲需要一把男聲合唱,看中了我,每日親自到我寫字樓教我唱曲。

這是我有份灌錄而且公開發售,唯一的一只 CD

後來 Margaret 姐帶我去老人院慰問老人家,為他們演唱福音粵曲。介紹我的時候,她說:「呢位梁弟兄把聲好好。」

唱得不好,就是得把聲好!

7 comments:

陳麗珠 said...

[鼓掌][鼓掌][鼓掌][鼓掌][鼓掌][憨笑][憨笑][憨笑][憨笑][憨笑][强][强][强][强][强]唱得不好,把声好!应该感恩你妈妈把你声音孕育得那么好![微笑][咖啡]

芸兒 said...

[Chuckle]把聲好才會唱得好啊!把聲唔靚點識唱都無用啦![Laugh]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實情係讚無可讚,咪唯有讚把聲好囉[Chuckle]

芸兒 said...

[Laugh]做主持嘅,把聲好係肯定啲[Chuckle]半路出家唱曲能灌錄CD,真的非常棒啦,若唱不好,她也不可能讓您錄啦[ThumbsUp]那可是贊彈的“把柄”啊[Chuckle][Chuckle]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此亦緣份也,真真是緣份也[Joyful]

芸兒 said...

红老师另一个女儿应该不唱曲的吧!现在有和红虹联系吗!之前看张相,某人说是她,白发苍苍,好苍老,说是文革迫害得好惨[Frown]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外界傳媒都說紅線女只有兩子一女,那另外的一個女兒能夠保持低調,應該是沒有參加過舞台表演工作吧。紅虹 1945 年香港出生,今年已經 70 歲,就算白髮蒼蒼也絕不出奇。我和紅虹曾經是同一個教會的教友,後來各自去了不同教會,就少有踫頭機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