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Saturday, March 21, 2015

我屬於甚麼血型?



試過好幾次有人問我屬於甚麼血型?

我的答案是「不知道」。

我是真的不知道!

我驗過好多次血,卻從來沒有驗過血型,因為我的家庭醫生告訴我:

「您沒有任何醫療理由需要知道自己的血型。」

同樣地,我不知道自己的八字。

我只知道年、月、日,卻不知道自己出生的時間。

沒有問媽媽。

因為沒有需要知道的理由。

14 comments:

芸兒 said...

[强]人生不必事事寻根问底,知道得太多未必是好事,难得糊涂[玫瑰]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說得好,難得糊塗![强]

陳麗珠 said...

[憨笑][憨笑][憨笑]我亦一样!出生时间我妈告诉过我,但忘记得一干二净!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呵呵,英雄所見略同!:)

劉泓基 said...

大陆久不久会有血荒,晓得自己血型的人有时可以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還真沒有想到這一點。不過,血庫裡的血保鮮期短,有條件捐血的朋友,不論血型,是不是都應該經常去捐一點?

芸兒 said...

[握手][握手][胜利]

Mimi Chan said...

捐血便知曉

Annie Lau said...

我有捐血,紅十字會會告訴我的血型,可能真係未有必要,聽完又係唔記得ಠ_ಠ

驗身也如是(◐‿◑)

劉泓基 said...

是啊,身体健康的人少量多次捐血既助人又益己。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多謝劉大夫的溫馨提示[ThumbsUp]

老朽 said...

北美洲醫生普遍不讚成公開病人血型資料,因為恐怕病人報錯資料會引起嚴重後果。我輸過血,驗過血,但是同樣不知道自己血型是甚麼。

晨曦 said...

許多人想知道八字、知道血型是為了算命, 或者計算與甚麼人匹配不匹配。沒有了這些資料,倒免了掉進迷信圈套的機會。

晨曦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晨曦說的很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