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Sunday, March 15, 2015

梅綺



最近見報的,除了梅媽,還有一個梅綺。梅綺原名江端儀,是四五十年代的粵語電影明星。她名下物業,日前遭人入稟高等法院申請逆權侵佔,又一次勾起老影迷們對她的懷緬。

五十年代末,梅綺宣稱受到感召,全身投入傳道工作,在香港創立了一個靈恩派的「新約教會」。今次被申請逆權侵佔的物業就是當年其中集會所在。

從影星到「耶穌婆」,梅綺的生命充滿傳奇。可惜短命,43 歲就死於舌癌。

資料圖片

8 comments:

臻倩 said...

她曾出过一本书,大概是说她信主的经历和传奇的一生,当时我是想找这本书的,后来把书名忘了。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梅綺這本書叫做《生命證道集》,大概是 1960 年出版。我也是久聞其名,卻未曾讀過。

臻倩 said...

对,就是。

臻倩 said...

哦,我是从妈妈那里听过她的。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呵呵,當然當然!始終梅綺是早一輩的人物。好多有關她的故事,我也是從媽媽口中聽來的。

小倩 said...

大佬:

我以前聽過阿媽話,梅綺跟紫羅蓮信耶穌之後,話自己係先知,會講方言,佢創立嘅教會係邪教!唔知真唔真呢?

小倩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梅綺雖然小時候在上海已經受洗,但據她自己說她是在另一位同為影藝界信徒紫羅蓮的帶領下,參加中華傳道會主辦的「培靈學院」而認識救恩的。

資料記載:"她聽從一位靈恩派牧師的勸告,苦苦禁食多日禱告,經歷了聖靈充滿,經驗到舌音方言。一次,在香港一個禮拜堂,一名外籍老年靈恩派傳教士在講台上指著梅綺說預言,,說上帝立她做時代的先知。此後,她便自認是末後日子上帝所重用的「東方大先知」。"

有很多人包括基督徒,指責梅綺是假先知、假教師,她的「新約教會」是異端,是邪教。至於這些指控是否屬實,我因為沒有研究過,不敢妄加批評。

臻倩 said...

有些不可思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