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Thursday, October 30, 2014

租房子


早一排幫侄兒尋找租住地方,遇到不少有趣的房東。

「你一個人住?」

「是我的侄兒自己一個人住。」

「他在甚麼地方工作?」

「他在 Air XXX 工作。」

「請您把這公司的名字串給我聽。」

「您問我這麼多東西,介意我反過來問一兩個問題嗎?」

「可以。」

「這房間有多大?有廚房、廁所?」

「大概十二呎乘十二呎。廚房和廁所要和其他房客分用。」

「我侄兒明天一早要飛走,可以今天過來看一看嗎?」

「今天不可以,明天吧。」

「吓,明天?」

Thank God,不是每一個房東都是這麼的莫明其妙!

經朋友介紹,侄兒終於找到一個他滿意,他的爸爸媽媽也滿意的地方...

很快就可以開始他期盼已久的自由生活。

4 comments:

金凤 said...

漂亮的枫叶树,美[微笑]

刘泓基 said...

最紧要让奶奶放心! [微笑]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Leesa 果然是明白人,一語中的。:)

Annie Lau said...

可以食無肉,不可居無竹。

感謝主安排了合宜居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