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Friday, October 24, 2014

女人三十爛茶渣?


一張照片,讓我想起一句老話...

「男人三十一枝花,女人三十爛茶渣」。

這句話許久沒有聽見了。

因為男人比女人抵得老的神話早已經幻滅 ! 身邊年過五十而依然花容月貌的女士大有人在。

反觀男人,早就年老色衰。

再過十年廿年,男人前列腺肥大,小便失禁,更加令人慘不忍睹!

當然,凡事都有例外,82 歲高齡的楊振寧可以得到 28 歲的翁帆垂靑,孫中山比宋慶齡也年長 27 歲。

不過,例外畢竟是例外...

如果您動不動就嫌身邊的女人老,還是請您自己先照照鏡子。

9 comments:

丽珠 said...

梁生:睇左你甘讲我即时有信心!甘我要开始找我下辈子的伴。我这个年龄还可找到另一半吗?梁生请问有可介绍的?[呲牙]

晨曦 said...

大哥講得好,給您一個讚!

請問相片中的美女該歸類30還是50?

晨曦

Annie Lau said...

攪糊塗了!網主不會如此無禮貌去批評別人,但由開場白中,睇唔出有讚!

中國有句老話:「死在夫前一枝花」,咁說唔洗做爛茶渣啦(^.^)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麗珠說笑了!您要這麼做,何須旁人來作媒:)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相片中的女士是劇組工作人員。她有多大年紀?我當時摘下了眼鏡,沒有看清楚。不過,肯定她比我年輕一大截!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我不是說了嗎?

"身邊年過五十而依然花容月貌的女士大有人在。反觀男人,早就年老色衰了。"

今天的女士懂得保養和打扮,靑春常駐,男人相對之下,差得遠了!

云淡风轻人 said...

我哋呢班「美女」[Chuckle]早過了「三十爛茶渣」之齡了,誰敢嫌棄?[Slight][Grimace][Grin][Grin]

林燕 said...

大哥好型[玫瑰][玫瑰][玫瑰]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呵呵,多謝燕子美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