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Sunday, October 12, 2014

小師妹的煩惱


住在香港的小師妹是有心人,她每天都用 WhatsApp 傳新聞給我,同時也傳給她的朋友。

我奇怪小師妹為甚麼不用自己的社交網廣傳。

於是和她在網上展開對話:

"點解您唔用社交網廣傳呢?"

"只有幾個人看我的 FB。"

"您本身有 17 FB friends, 他們只要有幾個人再廣傳就有好多人收到,點都強過您一個一個咁傳。"

"我有些朋友懂得傳的。"

"上 FB,一㩒制就有機會 17 個人收到。如果佢哋唔傳,您用乜嘢方式傳過去佢哋都唔會傳。但係如果您擺上 FB,一個人都可能幫您傳幾百人!您咁㨾傳畀我,我係唔會再傳,因為唔方便。其實社交網嘅威力同傳銷一樣,省時間,更有效。用於善則福,用於惡可以塗炭生靈!"

"為什麼我 copy 了但在 FB paste 不到?"

"我冇睇住您做,唔知點解,照計係好易。您不如依家走去旺角,咁多學生哥坐喺條街冇事做,您求祈搵個教您咪得囉。"

"咦!"

圖片:小師妹傳來的訊息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小師妹的確是有心人,抵讚!

老朽 said...

這就是他們要爭取的自由?

老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