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Saturday, October 18, 2014

失控


聖經教訓我們:「我親愛的弟兄們你們要知道人人都應該快快地聽慢慢地說慢一點動怒 因為人的忿怒並不能成全神的義。」雅各書 1:19-20

但是當人受到挑釁,情緒失控,做出傷人的舉動卻是屢見不鮮。

這是梁某任職 Sears Calgary Chinook 分店時,親身經歷的一件往事:

當時,我接到保安經理的電話,說是有一個男人用我們貨架上的鋸子鋸我們的貨架,希望我和副店長在警察到達前能夠協助控制場面。

於是大家趕到保安室。

副店長首先開腔:「先生,你為甚麼要破壞我們的東西?」

聽了這話,男人向副店長瞪著眼,一面兇相,夾著髒話說:「沒有試過這鋸夠不夠鋒利,我怎麽去決定買與不買?」

副店長還未有機會再開口...

「咔吐!」

男人一口濃痰射向他的臉上!

平時溫文的副店長登時失控,撲上去揮拳打到男人身上...

我和保安經理急忙把兩人分開,差點沒搞出人命!

事後反思:如果這痰是吐到我的左臉,我會請他連我的右臉也吐一口嗎?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能夠做到唾面自乾已經不容易,還要送上另一邊面給人吐?不可思議!

Anonymous said...

家陣香港D佔街友阻住我搵食,阻住我返歸,仲要鬧我唔明事理。同佢講道理,成班人就大聲唱生日歌!如果班友唔係人多勢眾,人多虾人少,我早就衝埋去中佢幾捶啦!佢地可以失控,點解人地唔可以失控?!

老朽 said...

梁兄:

有看過較早前這一段「倒米」新聞嗎?

"早上8時許,一名姓馬(53歲)男子駕車到尖沙咀星光行擬到酒樓品茗,惟沿九龍公園徑轉入廣東道時,發現已被佔中示威者封路,前路受阻,於是落車與示威者理論,批評行動不應該影響其他人的生活,事主並且將剛從油站買來的4包大米撒落地上,寓意示威者再「攪落去」等同「倒米」,令到他的生意受影響,遲早「執笠」。經示威人士及途人多番勸解後,他始息怒火,自行用紙箱拾回撒在地上的大米。"

馬先生把自己花錢買回來的白米倒到馬路上,就是因為情緒失控!見到他後來跪下來檢白米的情景,覺得好可憐。

老朽

Anonymous said...

失控,完全失控!生活香港幾十年,經過多少風風雨雨,都未曾見個今日場面。唔通唔死人,唔流血,唔肯收科? PC

Anonymous said...

就是因为我们自己做不到,我们才需要上帝的怜悯、耶稣的拯救和圣灵的帮助。对吗?红叶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多謝大家的留言。就香港目前形勢而言,佔領行動的學生和背後策動者明顯高估了自己的能力和民衆支持,低估了北京政府的決心和能量。結果如何,可想而知!同室操戈,受害的始終是香港社會和香港人。紅葉說的好,我們需要上帝的憐憫和拯救,願平安喜樂重臨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