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Friday, March 7, 2014

若是兩個我


「若要人似我,除非兩個我。」

世上最了解自己,信得過自己的莫如自己。

忽然妙想天開:

假如真的有「瞬間移動大法」,可以穿梳時空,讓不同時間的我互相見面...

昨天的我可以向今天的我尋求意見,今天的我可以向昨天的我勸勉鼓勵。

該多好啊!

15 comments:

Unknown said...

很像做戏那样

Leesa said...

可别落下“明天的我”啊?:)

梁紅玉 said...

右面一個是梁大哥?

Bessie said...

大佬,您比叮噹和大雄更秒害!![微笑][微笑][微笑]

Mo Mo said...

網主哥哥:

自己同自己講嘢?有趣有趣!不過,小心唔好比人誤會係精神病喎:)

毛毛蟲

Elaine said...

面对镜子的同时就有两个我。生气时,不愿见到镜子里的那个我的表情时,心就会变软;开心时,见到镜子里的我的表情时,正能量被激发,会更加开心。

草原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多謝大家的留言和分享,內容很有意思!

這照片內的小朋友是咱三兄弟,最大一個是我,拍攝的地方是香港大會堂旁邊的草地。

Anonymous said...

草原的镜子真是个宝镜,值得赞一个!红叶:)

施葉蘭 said...

Nonono,介个妙想不好玩[调皮]

三瞿宅 said...

[强][强]

寧峯 said...

哎,要是能够如此,世间应该没有幼稚这种病了[偷笑]

Evelyn said...

若要人似我,除非兩個我。令我想起老闆vs 員工!

劉泓基 said...

如果可以,梁大哥最想回到哪段时光呢?[愉快]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每段時光都有它使人難忘的回憶,也有做得有虧欠的地方。時光一去不回頭,這就是生命!

劉泓基 said...

明天又将是个崭新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