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Monday, March 3, 2014

《過埠新娘》勾起的回憶


重溫了張曼玉、洪金寶的《過埠新娘》。

電影的拍攝地方是 Edmonton,時間是我剛剛從 Kelowna 調職回 Edmonton 的那一年。

熟悉的地標、環境、人物,勾起不少回憶...

West Edmonton Mall 當年號稱北美最大商場,我們公司在那裡有一間分店,所以經常出入,就是沒有在電影中大戰連場的 Water Park 玩過。

電影中的拳館主人 Frank Lee 中文名叫李鵬,教授白鶴、洪家和泰式自由搏擊,後來自立門戶,創立了「李家鵬形」。我初到 Edmonton 讀書的時候,曾經在他媽媽和弟弟阿 Kong 主理的外賣餐店「麗都」打工。

奇怪的是,在片尾演員表似乎見不到李鵬的名字,只在贊助商裡找到他的拳館。

片中武打明星周比利是李鵬訓練出來的打手,人長得髙大,功夫扎實。在 Calgary 錦樹兄的拳館和我對練過,他的脛踢很厲害!

拍《過埠新娘》時,洪金寶只是個小胖子。多年後在沈陽機場踫上,他的肚子最少已經大了兩倍。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这电映我也看过。张曼玉泥浆摔跤和后来抢钱时候那种奋不顧身,让人觉得女人爱起钱来真可怕!印象好深!

四喜

Anonymous said...

"...让人觉得女人爱起钱来真可怕!印象好深!"

唉!!!不只可怕,更是...

千万不要小看女人。。。

Mo Mo said...

網主哥哥:

毛毛蟲鍾意聽故事,請您有時間講多啲:)「過埠新娘」網上揾得到,我睇咗啦!

毛毛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