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Thursday, March 6, 2014

大嚴生


今日驗眼,發覺散光消失了,近視老花各有增減,需要配副新眼鏡。

於是走去熟悉的「灣仔眼鏡店」...

店主小嚴生親切招呼,兩三下手腳就把我的柯打弄妥。

臨走時,我問小嚴生:

「大嚴生好嗎?」

「爸爸返咗香港睇個孫結婚。」

「佢嘅健康點呀?」

「再中過風,不過依家算幾好。」

認識大嚴生的時候,幾位公子千金年紀還輕。轉眼間,個個都擔大旗,獨當一面了!

和大嚴生交往多年。每次去百家店,經過他舖頭,都會和他寒暄幾句。每次鏡框歪了,螺絲鬆了,他都會免費替我修理,從無怨言。

試過在香港搭電車踫上大嚴生。

當時正值「非典」,大家都蒙著口罩...

他居然一眼就把我認出來,熱情地跟我打招呼!

好可愛的老人家。

6 comments:

臻善 said...

一看湾仔,还以为是香港。[微笑]

Mo Mo said...

網主哥哥:

散光點解會冇咗嘅?

毛毛蟲

Elaine said...

一直很满意湾仔的配眼镜服务,上次去温哥华时很高兴地发现湾仔还是在老店址,熟门熟路的。

草原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多謝各位留言。

毛毛蟲的問題我答不上,因為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草原住得這麼遠,沒想到也知道灣仔眼鏡。您沒有近視老花,幹嘛會和它拉上關係?

Elaine said...

到加拿大配的第一副眼镜就得到湾仔老店主的建议,清瘦的老店主很是平易近人。

近视加花眼,只是佩戴远近二合一的contact lens罢了,现代光学技术把我伪装得好像有很强的保护视力的能力 :)

草原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草原不說,真的不知道您有戴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