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Tuesday, March 25, 2014

勇哉母女


台灣新聞:

"反服貿學生夜襲行政院,警民爆發衝突前,一位劉姓母親帶著兩位就讀高中、大學的女兒,對著不時向警方怒罵喊話的學生,以及現場抗議民眾,高舉「反暴力,還我社會安定,請適可而止」的海報。儘管學生與抗議民眾不斷辱罵奚落這三位母女,母女三人面對挑釁,堅持高舉海報,沉默面向情緒激昂的學生。"

勇哉劉氏母女!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勇氣可嘉!

正義超人

冷眼 said...

網主先生:

中視記者葉芷娟因為說出自己對學生激烈行動的不滿而被網民肆意攻擊。和劉氏母女同樣是非常勇敢的女性。值得尊敬!

以下是她post上臉書的一些說話:

"不客氣地說,真是太愚昧了!這不是民主,更不要用官逼民反合理化自己行為!"

"最不爽的就是有人說媒體都亂拍,說現場其實很和平都是媒體在亂取鏡,接著一堆惡意漫罵。或許你在場,而你在的地方蠻和平,但難道十幾家電視台,近百台攝影機集體造假?請你接受:同一個場子就是有這樣激烈的衝突,這樣脫序離譜的行爲。請不要再拿什麼TVBS踢垃圾桶的東西想來堵我的嘴,都已經證實誤會了,你們還想怎樣?你知道嗎?記者跟你們最不一樣的地方,就是記者面對消息時會查證,而不是一昧相信一個一言堂訊息,然後瘋狂轉貼。"

"今天做帶過程中一度紅了眼眶的時刻是:警方在灑完水後,拉一拉全身濕的學生說,''趕快自己起來慢慢走,才不會受傷''之後還再三交代學生小心!但有人配合,有人就是在地上耍賴,動手又動腳。我想說的是:如果今天你沒事走在路上就被警察打,那警察就有錯,今天你們是現行犯,而且如此激動的甩態,你要警察怎麼樣?瘋傳流血的照片又如何?講難聽點你自找的!"

"用官逼民反合理化自己暴力行為的人,我實在不以爲然!尤其不理性沒根據只會用情緒字眼罵我工作的人我更不爽!寫這樣有爭議的事我知道吃力不討好,但這就是我想說的,我不用討好你們所有人。大家好我是葉芷娟,中視記者。"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多謝正義超人和冷眼君的留言和分享。葉芷娟的臉書我有上過,也留下了我的讚賞。撇開台中服貿協議的是非曲直,每個人的意見都應該受到尊重,不應該肆意攻擊。在爭取民主自由的同時,也要留意自己的操守和行為,不要招人討厭。

Mo Mo said...

睇番前幾日上載嘅圖片,D學生似係party多過什麼理想訴求。衝突中受傷嘅有50幾個學生,但係警察就傷咗百幾人。姑勿論佢地嘅大前題幾偉大,暴力就唔啱,要適可而止!劉姓母女同嗰個記者葉芷娟好嘢!

毛毛蟲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多謝毛毛蟲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