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Monday, December 16, 2013

印度電影


當我負責電台業務的時候,要兼顧多元文化節目,需要聆聽不同族裔的音樂和歌曲。

對印度音樂我情有所鍾,也因為印度音樂,我喜歡上印度電影。

孟買是印度的電影中心,被譽為 Bollywood。在 Bollywood 的電影裡,演員們常常載歌載舞,極盡視聽之娛!

星期日去完禮拜,飲完茶之後,如常地到圖書館看書,也看看有甚麽好電影借回家欣賞

身邊一個印度女人問我:

〝您喜歡印度電影?〞

〝噢,我喜歡歌舞片。〞

〝除了歌舞片,其實印度的劇情片也蠻不錯的。〞

印度女人一邊講,一邊為我挑影碟,又逐一給我介紹劇情

check-out 的時候,我在想

洋人喜歡看香港電影,因為他們喜歡武打片。

也許,我也應該告訴他們:

〝除了武打片,其實香港的劇情片也蠻不錯的。〞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在 Bollywood 的電影裡,演員們常常載歌載舞,極盡視聽之娛!

Is it true that most female Indian Dancers show their bellies?

Anonymous said...

美男美女,異域風情,
加上動人心魄的歌舞,
就是印度电影的魅力。

阿寶

老朽 said...

"洋人喜歡看香港電影,因為他們喜歡武打片。"

梁兄這一下說起來,倒讓我想起早期配音(配英文)的卲氏古裝武俠片了!

老朽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阿寶說得對,在 Bollywood 製作的電影中,我的感覺是:不論甚麽劇種都一定會加插一些歌舞元素在裡面,分別是多少而矣!至於逸名君所提出的問題,的而且確,印度傳統舞孃的衣著似乎都是露出肚腩的。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老朽兄:

您的留言讓我想起當年羅烈的 "Five Fingers of Death"!您有看過嗎?

老朽 said...

梁兄所提到的 5 Fingers of Death 當年廣告賣得舖天蓋地,老朽當然有看。說起來,羅烈才是第一個威震海外的香港演員啊!

老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