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Saturday, November 2, 2013

牙尖咀利


今天和老友記到"飯堂"吃午飯。

其間,老友記接到一個電話,需要做一些筆錄,於是問旁邊一個年青的侍應借他插在口袋的原子筆一用。

侍應竟然回答他說:「冇呀,你自己去搵筆啦!」

埋單的時候,老友記因為侍應的態度惡劣,故意不留小費。

侍應見沒有小費,就問:「單上收費係冇包小費嘅喎。」

老友記說:「問你攞支筆用都唔得,咁嘅服務扺畀小費咩?」

侍應依然死撐:「咁你問我借筆嗰時,冇話唔該吖嘛。」

老友記於是光火:「我係唔畀小費,你搵警察拉我啦!」

侍應無言以對,倖倖然走開。

卻忽然回頭...

心有不甘的向老友記拋出一句有骨的說話:

「你出街行路小心啲!」

好一個牙尖咀利的年青人。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此年青服务员如此心黑,我不敢再次光顧此店,以免他在食物中为我加料。

我今晚打电话向经理投诉这事,经玸说他已知这事,但这服务员有不同版本,说我搶他袋中的筆,有粗鲁很为在先…… 经理説他也不信我会有此粗糙行为,亚向我道歉。

老友記

Anonymous said...

In the service industry, the golden rule is the customer is always right.

Tipping,UNLESS it is written on the Menu, is optional.

You did the right thing not to tip the waiter. If he got the guts to curse his customers,he might serve you dirt next time you go. Better stay away from this restaurant.

Anonymous said...

今時今日咁嘅服務態度唔得架!單憑呢個後生仔叫老友記"出街行路小心啲"就已經構成恐嚇,可以報警。

幪面正義超人

老朽 said...

梁兄:

對貴友遭遇,身同感受,因為老朽以前也遇過相類似的情況,只不過沒有投訴,從此不再幚襯罷了。所謂「一粒老鼠屎攪喎一窩粥」,好多老板到店鋪關門都不知道生意失敗的原因。貴友能夠向該店經理反映事實 ,是「塞錢入佢袋」,理應感激萬分!

老朽

Mo Mo said...

網主哥哥:

叫得"飯堂"即係您和朋友們常常光顧的地方,既然發生了這種事情,這位老友記不單只要向經理投訴,也應該反影這件事給這食店的大老板知。

網主哥哥經常同多米尼、尤金去的"食堂"不會是同一個"食堂"吧?

毛毛蟲

Elaine said...

为那年青的侍应生感到惋惜,他的根基已经歪了。

草原

Annie Lau said...

是大城小事,是冰山一角,不須為此不快。

Anonymous said...

老馬有火。好!

Anonymous said...

Thank you all who supported my decision of not tipping and making an official complaint to the owner to tell my side of the story.

Lo Yau K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