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Monday, November 18, 2013

不要吝嗇讚美


移動電話合約到期,需要和電話公司商討新的安排。

接電話的服務員是一個好有禮貌的女孩子,名字叫 Stephanie...

"先生,您所要求的,我會盡量配合,請您給我一點時間。"

Stephanie 很快就給我擬出了一個新的安排:除了原來的任傾任講、全球短信等等之外,今次多了個全國免費長途

"先生,還有甚麼我可以幫上忙的嗎?"

"有,我想跟您的上司講幾句話。"

"...."

"我要告訴您的上司,我對您的服務非常滿意!"

"先生,多謝您,請稍候..."

第二天,收到 Stephanie 給我發出的短信:

Hi this is Stephanie from FIDO, I applied the offer as promised like we discussed , you can now make Canadian LD calls, Enjoy and have a nice day :)

讚美是一件不需要自已破費而又讓人開心的行為。

何樂而不為?

8 comments:

藍小蝶 said...


梁大哥說的好。

每個人都渴望得到他人讚賞,被人認可。將心比心,的確是人之常情!

小蝶

Anonymous said...

business success depends a lot on good customer service.

Anonymous said...

如此更方便“无事常相见”啦!嫣然:)

晨曦 said...

萬綠叢中一點紅,抵讚!

Mo Mo said...

係架,毛毛蟲都好鍾意比人讚架,特別係衷心嗰隻,例如:毛毛蟲您好乖呀,毛毛蟲您好勤力呀,毛毛蟲您好可愛呀 etc. etc. etc... 講真架!:)

晨曦 said...

毛毛蟲您真係好醒目:)

Mo Mo said...

多謝晨曦!:)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多謝大家的留言。您們對《梁風有信》的支持,梁某無言感激!嫣然說得好,但願無事常相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