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Sunday, September 8, 2013

禍福無門


做運動時遇上多米尼的太太瑪麗。

瑪麗問我:「造完運動之後,可以送多米尼去見牙醫嗎?」

我當然一口答應。

不過,出於好奇,我問:「多米尼的牙出了甚麽事?」

瑪麗嘆了一口氣,說:「還不是食蟹食出來的禍!」

原來有朋友請多米尼食蟹,老哥哥朶頤大嚼,樂極忘形,結果把大牙咬斷了。

此之謂:禍福無門,唯人自招?

2 comments:

Annie Lau said...

多米尼在食蟹時得意忘形之間,被蟹先生/小姐反咬一口,算是打和了:)

Anonymous said...

当晚多米尼串门到我家來看纲球赛,还带來了一大瓶花生,不停的邊吃邊看,不怕弄傷刚補好的断牙,
多米尼說: 我有我吃,他有他打,再断了才算。

此多米尼翁都算有性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