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Tuesday, September 24, 2013

敬老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中國人敬老。

Age before beauty,洋人何嘗不敬老?

問題是:敬的是甚麽?

敬的是德高望重嗎?

我看未必!

孔子說:「老而不死是為賊」,又說:「及其老也,戒之在得」。就是說人老了,開始糊塗、固執,甚至晚年失德。"德行"和"名望"未必和年紀成正比例。

敬老者,我看敬的似乎是老人的生存力,敬的是他能夠走過人生高低起跌,長命壽考,老而彌堅。

但是,生老病死乃人之常情,老、死難免,如何是好?

於我來說,一則我有宗教信仰,早就視死如歸;二則我不伏老,堅持要做一粒蒸不爛、煮不熟、搥不匾、炒不爆的銅豌豆。

當然,要做一粒亮晶晶的銅豌豆就要關心健康,留心作息運動,還要懂得攝取營養囉!

"強壯乃少年的榮耀。白髮為老年人的尊榮。"《箴言》20 : 29

http://teampower.usana.com/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要学会敬老,何談容易!

当人学会敬老時,可惜老人家已经上天堂了。

老朽 said...

梁兄所言甚是,年紀漸長就更加要留心健康,免得家人照顧擔心,老而不死變成「賊」!所以老朽幾年前聽過梁兄母親介紹,已經曉得服用USANA的綜合維生素和抗氧劑。說來還要多謝謝梁兄!

老朽

Anonymous said...

「當然,要做一粒亮晶晶的銅豌豆就要關心健康,留心作息運動,還要懂得攝取營養囉!」

每餐不要吃得太飽,但是 要吃三餐呀!

當然,也不要忘記Usana 的基本營養素呀:)

祝福大家都身體健康,將來斱成為人見人愛的「老人家」!


木偶

Elaine said...

在多仑多的一位同学上周才和我说她最近特别高兴,因她父亲的前列腺毛病,经友人介绍,加倍吃了Usana的前列腺保健品(我没记住她说的是什么名的保健品),症状得到很大的改善。我知道她父亲一直受前列腺毛病之苦,所以也为她高兴。

草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