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Thursday, September 12, 2013

適者生存


燕子在電話上告訴我:「最近酬酢多,向師父訴苦,師父反過來教訓了我四個字。」

我問:「那四個字?」

燕子說:「適者生存!」

我再問:「酬酢可以幫助您的事業更上一層樓?」

燕子說:「可以爭取到一些更高層次的學生和演出機會。」

我於是告訴燕子:「那您就把酬酢看作是粉墨登場,上台做戲吧。」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人在江湖,全力以赴,劳中取乐,实为智者。

Anonymous said...

Robin

This is a beautiful picture full of color, action and expression.

Did you take it?


LK

Annie Lau said...

不是常言道:「人生如戲,戲如人生」嗎?

不過,如果唔arm咀形,要同枱食飯,又真係幾難頂!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多謝大家的留言和分享。

也代燕子向各位致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