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Monday, September 16, 2013

無常


星期六的晚上...

如常,726 分,收到郭太電話:「梁生,聽日唔該您嚟接我去教堂,正門
。」 

我也如常地回答她說:「好哇,我出門前,會先打個電話畀您。」

星期日接送郭太參加崇拜早就成為了我生活的一部份。

收到郭太電話 5 小時之後,星期日的凌晨 21 分...

如常,為自己泡好一杯熱茶,準備在睡覺前做一點靈修,讀
一點書...

電話忽然響起來!

一把男人的聲音:「梁生?我係郭太個仔。阿媽今晚喺屋企跌倒,入咗急症室,叫我話您知聽日唔使去屋企接佢。」


幾個小時前還是好端端的一個人,轉過頭來入了醫院...

又一次事實證明:世事無常!

後記:郭太在醫院做過檢查之後已經回家。早上和她通話時告訴我:事發時眼前一黑就倒了下來,幸好有"救命鐘"替她通知鄰居、兒子和救護車,好感恩。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梁大哥,这么好的"救命鐘"可以和大家分享一下吗?谢谢!红叶:)

Annie Lau said...

「世事無常」!

祝博主及各位博友都能有好鄰舍,亦能成為別人的好鄰舍!

Elaine said...

求“救命钟”的相关资讯,谢谢!

草原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多謝各位留言 。

緊急召援系統,俗稱 "救命鐘" ,是為有需要人士﹝例如長者﹞而設的支援服務。當機主在家中遇到緊急事故,需要求助時,可以自己按鈕求救,如果機主跌倒的話, "救命鐘"亦會自動啟動緊急行動程序,先試圖聯絡機主,如果沒有回應,就會馬上通知機主預先指定的鄰居和家人,同時又會召喚救護車。郭太用的這家公司收費每月加幣六十多元。這個週日她會把詳細資料給我,到時轉告大家。

Anonymous said...

Wish Mrs. Kwok Speedy Recovery.

God is our Shepherdd anmd we are His sheep. He will lead us.

Praise the Lord

Anonymous said...

“緊急召援系統”听起来真不错,电讯公司做了件大好事,值得在老龄化社会中推广。多谢您介绍!

红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