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Thursday, December 27, 2012

節日雜記〔二〕


週末出席某華埠社團的聖誕派對。

一位堆滿笑容的女士跑到我跟前打招呼:

「師傅,您好!好耐冇見啦。」

好熟面口,一時間卻想不出對方是誰?

叫得我做師傅,應該是劍風體育會的舊同學吧...

「嗨,您好。體育會搬去新地址之後,您有去過嗎?」

「體育會?」

對方一面狐疑,沒有回答我的問題,反問我說:

「還有在校局教書嗎?」

噢,想起來了...

是以前在夜校上過我課的同學!

2 comments:

dan said...


「你也桃李滿天下!」

我現在終於會「留言」了
如此「難題],困我多時,
但,何其簡單哉!
得,我豈不是電腦文盲?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Dan 大哥,多謝你的留言!

請以後多分享、多指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