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Wednesday, December 26, 2012

節日雜記〔一〕


對於聖誕節,不同宗派的基督教會有不同的處理態度。

就以宣道會來說,因為聖經沒有明文指出 12 月 25 日是耶穌出生的日子,所以他們認為聖誕節的重點不在於為耶穌慶祝生日,而在於紀念上帝道成肉身,為罪人帶來拯救,是一個宣揚福音的機會。至於其他禮儀派如聖公會則會鄭重其事地慶祝一番。

聖誕日起床,忽然好想感受一下比較濃冽的宗教氣氛...

於是去了烈治文聖公會牧愛堂參加崇拜。

和牧愛堂有過很密切的交往,當中很多教友都是我的好弟兄、好姐妹。眼見他們人才濟濟,堂務蒸蒸日上,心裡好替他們高興,非常感恩。

崇拜結束之後,大伙兒要拉我去飲茶...

我嘛,當然是卻之不恭囉 :)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大門上「爾乃世之光」幾個字讓我想記香港真光中學的校訓...想記那傳統的藍色長衫和孖辮。

Annie Lau said...

聖誕節最好去處當然係返教會參加崇拜啦,聰明的選擇:)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拙文登出後,收到文檀前輩盧昭靈先生電郵,得悉他最近在《環球華報》以「洛保羅」筆名發表過一份文章,指出聖誕的正確日期應為公元前 7 年 9 月 15 日星期二。原文得昭靈先生同意,今天稍後會於《梁風有信》轉載。敬請留意。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今天也收到了以下兩封烈治文牧愛堂教友的電郵。非常感激主內弟兄姐妹的熱情,謹此致意!

〝Thank you, Dai Lo for posting this on your blog. Please come more often and next time we will go some place else for lunch! Happy New Year! Irene〞

〝Welcome to Good Shepherd Richmond again Robin. Though we didn’t get to shake hands today, I hope you do come join us again and may peace be with you. Blessings, Irene K〞

Dan said...

「牧愛堂」三個字,它對我倍感親切
因為我是台北牧愛堂的教友,為時二十多年
那是60年代的事,最早的牧師是Fr Hutton
後來是台大畢業,香港來的謝博文牧師
他還提名我做主教委員會委員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台北牧愛堂我去過。

那裡的主任牧師是一位女牧師,名字我忘記了。當時我在台北作客,他們非常客氣,親自開車到旅店接我去參加他們的崇拜。盛情至今難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