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Wednesday, December 12, 2012

另外一個巴士阿叔的故事


這是一位香港朋友告訴我的故事:

〝嗰日搭公車,巴士上有個男人呱呱佢張八達通冇晒儲值,找換零錢。我見冇人理佢於是出聲話睇吓我夠唔夠佢話要一個五蚊、兩個一蚊、一個乜都得。點知我數來數去,數得四個兩蚊、一個一蚊、五個一毫,差五毫。佢好大聲話:你五毫子都冇?我話:「差五毫,唔換啦。佢繼續好大聲講:「算啦算啦,益你五毫啦!」 眼望住佢,佢掉低張十蚊身就走,我話:「我唔駛你五毫吓嘛?」佢走兩步,一個回頭攞番十蚊,番九個半我,再好大聲講:「呢個女人五毫子都冇!」跟住去車尾。〞

唉..... 有這種巴士阿叔,無怪人情冷漠。

4 comments:

Annie Lau said...

是概嘆大家都有病或原來事實係眾人皆醉佢獨醒?

係世界變左? 原來好心唔一定有好報。

還是用回中國人的智慧: 各家自掃門前雪才是合宜?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Annie,首先多謝您讓我轉載您這個故事。

好難理解一個成年人會用這種態度去尋求幫忙。結果是〝冇人理佢〞,就連唯一願意拔刀相助的您都被他惹毛,澈底失敗!

冷漠是一種感染,關愛也是一樣。早一陣子我去麥當勞買咖啡,衣袋裡少了一毫子,正感尷尬之際,背後響起一個陌生人的聲音:「先生,希望你不要介意我替你支付這一毫子。」這一杯咖啡使我樂了一整天!

不要放棄關愛,耶穌基督是我們的好榜樣。


Anonymous said...


“冷漠是一種感染,關愛也是一樣。”讲得好!讃一个!安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多謝安君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