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Sunday, August 5, 2012

如果沒有你


爸爸生前喜歡白光的歌。

其中一首叫做「如果沒有你」...

〝如果沒有你,日子怎麼過?我的心也碎,我的事也不能做。如果沒有你,日子怎麼過?反正腸巳斷,我就只能去闖禍。我不管天多麼高,更不管地多麼厚,只要有你伴著我,我的命便為你而活!如果沒有你,日子怎麼過?〞

我在想,今天還有對愛情這麽死心眼的人嗎?

莫文蔚有一首同名的歌...

旋律和歌詞就完全不同了。


http://youtu.be/7XR3tQB4SKU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进来听了,歌词写的很简单明白,我很喜欢,谢谢。 小东

Anonymous said...

这是国内流行的另一首「如果沒有你」的歌词,也许再沒一样的「死心眼」,爱总还是教人牵肠挂肚...

没有你的日子我该怎么过
只有独自承受孤独和寂寞
堆积的思念仿佛越来越多
思念变成了无尽的折磨
没有你的日子我该怎么过
我的心就像凋零的花朵
爱上你已经迷失了自我
只想牵你的手一起走过
走过...

雪庵

Anonymous said...

敢愛是勇氣。

被愛是福氣,應該珍惜,應該感恩!

Anonymous said...

“今天還有對愛情這麽死心眼的人嗎?”——
有啊, 還配有一組時髦的公知大名,喚做“躁狂抑鬱症”、“焦慮症”,或曰“情感性精神障礙”什麼的。其後果堪憂哦?曉風:)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多謝小東、雪庵、逸名君和曉風的分享。

曉風說的甚是!今天對愛情死心眼的人也許會變得更加暴戾恣睢,使人聞之色變。不過,這還算是「愛情」嗎?

Anonymous said...

有人講,“古代愛情故事多,當代愛情事故多”,好像有點道理?愚見,這些大概也算是愛情的一種味吧。曉風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曉風:

〝古代愛情故事多,當代愛情事故多〞這話的確有意思。

中國作家胡淑芬這樣說過:「在古代,我們不短信,不網聊,不漂洋過海,不被堵在路上。如果我想你,就翻過兩座山,走五里路,去牽你的手。」所以,過去的戀愛有深情、有回味。現在的愛情缺少培養的時間,都成了快餐即食麪,更遑論蕩氣迴腸的故事了。

Anonymous said...

老火出靚湯誠勝速餐即食麪沒錯, 卻不見得對得住大眾口味哦? 曉風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穿衣戴帽,各有所好。

曉風說得很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