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Tuesday, August 14, 2012

老當益壯


昨天出席「加拿大雄勝蔡李佛」晚宴,踫上粵劇名宿黃滔師傅〔有關黄師傅的故事請參閱 2010 10 4 日〝滔叔〞一文〕。

滔叔最近榮獲溫哥華 Civic Merit Award ,獎章就掛在襟上。

「恭喜滔叔為僑社增光!」

滔叔笑著說:「我民初出世,快一百歲啦!是大家敬老吧。」

不用載眼鏡,不需要助聽器,還能夠唱大喉,可以拉二胡,滔叔實在老當益壯!

「羅品超以前經常同我一起〝鞠魚〞〔直肘式俯卧撑〕,後來我還學了心口碎大石…」

滔叔興之所至,跟著就把心口碎大石的演練方法教了我。

廖武威堂主席廖永騰剛好走過來和我打招呼…

「永騰,下次紀念會,有沒有興趣表演心口碎大石?」


註:Civic Merit Award 1942 年成立,目的在表彰於科學、藝術或文化有特別成就的市民。

http://robinleung.blogspot.ca/2010/10/blog-post_04.html

6 comments:

Mo Mo said...

網主哥哥:

得唔得把心口碎大石既演練方法講出嚟同大家分享呢?

毛毛蟲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毛毛蟲:

「心口碎大石」是一種利用物理條件的江湖什耍,雖然簡單卻還是有些風險,沒有專人從旁指導,不宜試練。

請恕我不便在這裡公開了。

Dan said...

什么是「心口碎大石?」
下次見面表演給我好嗎?

Dan said...

要是有風險那就免表演了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唷吔,我的 Dan 大哥、Dan 老兄,就不要叫小弟獻醜了!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心口碎大石」主要還是看落鎚的功夫,Dan 兄有興趣的話,見面時一定細細向你解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