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Sunday, August 26, 2012

識少少扮代表所惹出來的禍


收到八姨從美國打來的一個「無厘頭」電話:

〝萬威,我忽然好想您劃幅畫送畀我。〞

小時候我的確很喜歡劃畫,亦試過劃連環圖賣給同學賺錢〔詳見 2010 年 1 月 24 日〝憶西環〞〕,有班主任甚至「預言」我將來會成為一個大畫家。

不過,小時了了,大未必佳。

西班牙有一名 80 多歲的老太太,看到教堂的壁畫斑駁,就動手「復修」,結果好心做壞事,把這幅有 120 年歷史,由 Elias Garcia Martinez 繪製的的壁畫弄得面目全非。

這就是識少少扮代表所惹出來的禍!

八姨的要求,我婉拒了。

http://robinleung.blogspot.ca/2010/01/blog-post_24.html

5 comments:

瑤寶 said...

面目全非!
真係多得佢唔少!

老老實實 said...

老老實實,
原創同 "復修" 是兩碼子事,
老人家小小願望。。。應𠄘佢啦,
話唔定,如班主任 「預言」 ,
將來畫作有收藏價值喎!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今天和媽媽提起八姨的這件事,媽媽才告訴我,原來八姨也曾習畫,最近寄了一幅動物寫生給她,請她轉交給我。她都忘記了!

Anonymous said...

The distorted image, which many in the media likened to a hairy monkey, has drawn pilgrims, tourists and reporters by the dozens. Who knows, this old woman may become more famous than the original artist :)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逸名君說得對。

得到眾多傳媒和電子網絡的報導,不單是這位老太太,就算原作畫家和這間教堂,甚至西班牙都平白多了不少關注,大獲宣傳之效。

這就變成因禍得福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