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Thursday, October 20, 2011

揹帶


列治文公眾圖書館內中文藏書很多,是我常到地方之一。

偶然找到一本由《國家圖書館》出版,名為【清末浮世繪】的畫冊。

內中真實而細膩地描述了中國十九世紀的風情,圖文並茂。

其中有一幅題名〝背著幼兒的婦女〞的照片。

婦人用來背負小孩的揹帶引起我無限回憶...

小時候,我就是用這種揹帶去逗比我小六歲的三弟睡覺。

弟弟伏在我背上啜手指。

手指不在口裡的時候就會用來把弄我的耳珠!

我嘛,就弓著腰慢慢行,一雙手不停地拍著弟弟的小屁股,哼著噯姑乖...

直到他甜甜入睡。

【清末浮世繪】插圖

1 comment:

Leesa said...

嘻嘻,这个我也用过几回,儿子满月那天我就这么背着他去逛大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