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Sunday, October 2, 2011

3.25% 含脂牛奶


老友聚會,小林要煮牛奶麥皮給大家享用,請我們為她準備一些 3.25% 含脂奶。

大家只知有全脂、1% 低脂、2% 低脂和脱脂奶...

甚麽叫 3.25% 含脂奶?

實在讓人摸不著頭腦!

難得阿珊自告奮勇負責採購。

弄了半天,結果買到一瓶標籤著〝3.25% Homogenized Milk〞的牛奶回來交差。

「問晒成間超市既伙記都冇人知乜嘢係 3.25% 含脂奶,最後好彩畀我睇到!」

第二天,心有不甘,决定上網搜尋 3.25% 含脂牛奶的資料。

終於找到答案:

3.25% 含脂牛奶原來就是眾所周知的全脂牛奶!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Robin

thanks for the info. Never heard of this before.

It is better to drink unsweetened soy milk.

阿珊 said...

係呀, 我重覆問過小林數次: 3.25% 即係乜嘢奶, 真係唔識噃! 小林說: 3.25% 奶特別香, 煮麥皮最好味! 你去超市一定有得買, 買細得喇! 心諗:會有奶香過全脂奶嘅咩?咁就真係見識吓喇。於是我咪話等我去買囉,點知連超市員工都話未聽過。嗄, 終於俾我揾到! 連隨打電話俾小林告知並多謝佢讓我多個學習, 真係有 3.25% 奶! 在此多謝梁大哥更讓我知道 3.25% 奶原來就是眾所周知的全脂牛奶!

小倩 said...

阿珊姐妹:我都係第一次聽3.25奶呢個名,真係唔講唔知!不過老老實實,如果小林一早話係全脂奶咪乜事都冇囉,点解要話3.25咁故弄玄虛呢?定係連佢自已都唔知呀?

Leesa said...

亏得你们有阿珊这么好的姐妹自告奋勇又尽职尽责的采买,又有小林这么好的导演加大厨,还有Robin这么钻研的学者。朋友们在一起就是好啊!:)

也是刚知道含脂3%以上的牛奶都算全脂奶。谢谢Robin介绍麦香奶的配方,也请代向小林致谢。决定了,明日的早餐就是它了!:)

阿珊 said...

多謝小倩, Leesa : )
3.25% 奶的的確確特別香,
祇是亞珊年長啦, 偶一為之可,
還是 2% 奶來得健康!

Leesa said...

认真试过,认真好味!多谢“大家”——温哥华的“大家”啦!:)

话说回头,阿珊姊妹,资料上也讲,脂肪中其实含有很多我们需要的成分,没有血“三高”(高血脂、高血压、高血糖)的人是可以用全脂奶的。

阿珊 said...

多謝Leesa的支持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