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Monday, February 7, 2011

採耳


懷念小時候媽媽為我們採耳的日子。

每次媽媽問:「有冇人想撩耳仔?」」

我馬上會爭取第一時間跳上床,把頭枕在她的大腿,擺好姿勢,閉上眼晴!

當耳挖偶爾觸動我的神經,我會把整塊面塞進媽媽的懷裡。

媽媽就會停手,輕聲問:「整痛您?唔撩啦,好嘛?」

我搖搖頭,擠得更緊,因為實在捨不得離開這個溫暖窩。

直至到媽媽拍拍我的屁股...

說:「輪到弟弟啦。」


4 comments:

Lo Kam said...

What a loving experience in such a loving family!

God Bless

EKO

Bendick Leung 梁萬斯 said...

有機會的話,再次一起回到舊地,擺同樣的姿態,拍一輯【舊地重遊】好嗎?

毛毛蟲 said...

網主哥哥:

你哋三兄弟呢張水著相又真係好有紀念价值噃,特別係手同手連埋一齊,令我想起"兄弟同心,其利斷金"呢句話。毛毛蟲未俾人撩過耳仔,網主哥哥講到咁滋味,好羨慕呀!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EKO、毛毛蟲:

多謝您們的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