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Friday, February 4, 2011

利是


新年,總離不開紅封包。

廣東人稱紅封包為〝利是〞或〝利事〞,取其大吉大利、好運連連之意。

小時候跟爸爸媽媽去拜年, 最開心莫過於〝逗利是〞!

不過,〝利是〞不是白〝逗〞的。

見到長輩,先要講些吉利的賀年說話,對方才會報以〝利是〞一封。

〝利是〞到手,是軟是硬、是薄是厚,一摸心中有數。

但是〝利是〞要等到回家才可以拆。

於是,〝拆利是〞就變成了每一天的高潮。

我的第一個儲蓄户口就是為了存儲〝利是〞錢而開的。

您還記得小時候〝逗利是〞的日子嗎?

4 comments:

心言 said...

記得, 記得,
"恭喜發財, 利是逗來!"

銀行儲蓄户口嘛...
一元? 五元有得開?

走進回憶長廊...

Anonymous said...

我逗利是既重任已經交托俾我個女,不過我依然都想逗埋一份~~

阿嫦

毛毛蟲 said...

網主哥哥:

細時逗利是係好開心嘅,宜家逗利是就有些少唔好意思,有啲感慨。

不過,勉為其難,我都會照收。

毛毛蟲

藍小蝶 said...

我同意毛毛蟲的說法。

小時候〝逗利是〞的確好開心,但是有了點年紀仍然〝逗〞就有些尷尬。

最怕人問長問短!

小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