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Monday, September 27, 2010

仙鶴神針

.
最近《梁風有信》來了一位新網友藍小蝶。

她的名字讓我聯想起 60 年代,由林家聲、鄧碧雲、于素秋、陳好逑所主演,「港聯影業公司」出品的《仙鶴神針》。

《仙鶴神針》改編自金童(臥龍生)原著武俠小說,是當年非常賣座的粵語片。因為它,「港聯影業公司」連名字都改為「仙鶴港聯影業公司」。

以今日的眼光去看,《仙鶴神針》相當老土。

林家聲的台詞活像粵劇中的唸白,他和鄧碧雲在戲中還來了一段小曲對唱。

至於電影中的仙鶴,根本就是用鐵線和紙紮成的!

不過,對當時的觀眾來說,《仙鶴神針》是一部相當有瞄頭的電影。

十歲未到的我就曾經模仿劇中情節寫過一本《歸元秘笈》,然後「高價」賣了給鄰居小朋友。

小朋友後來離家出走,嘗試上山學藝,這是後話。

《仙鶴神針》之後,改編自武俠小說的電影陸續有來。

《碧血金釵》、《雪花神劍》、《天劍絕刀》、《六指琴魔》...

還有《如來神掌》!
.
附:鄧碧雲獨唱《仙鶴神針》主題曲 http://www.youtube.com/watch?v=2efHlUDXHYg
.

5 comments:

毛毛蟲 said...

"十歲未到的我就曾經模仿劇中情節寫過一本《歸元秘笈》,然後「高價」賣了給鄰居小朋友。小朋友後來離家出走,嘗試上山學藝,這是後話。"

網主哥哥,我想聽故事。

藍小蝶 said...

請問點解仙鶴神針會關我事既???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藍小蝶是《仙鶴神針》中的一個主角,她是白雲飛的師傳藍海萍的女兒,一個不沾人間煙火的女孩子...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毛毛蟲:

記憶中,以前在《梁風有信》似乎有寫過《歸元秘笈》的故事...

讓我查看一下。

藍小蝶 said...

多謝網主的解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