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heer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crushed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17:22)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夕陽無限好,日日有黃昏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首詩千百年來不知引起多少人的共鳴,卻又不知撩起多少人的自憐自嘆。詩的意境好,只是太消極了。其實天天有夕陽,日日有黃昏!不是嗎?

Sunday, September 26, 2010

婚宴中的風波

.
最近香港發生了一場婚宴鬧劇。

一對新人在酒樓設宴,因為酒樓影音器材失靈,引致不歡。宴會結朿後,主人家以此為理由拒絕繳付尾數,引起劇烈爭執!最後驚動警方到場排解,而新娘亦因為情緒過份激動,需要送院接受檢查。

這則新聞讓我想起一個更加胡鬧的經歷。

當時,我大概只有十歲。

爸爸和媽媽帶我出席的這個婚宴,本來喜氣洋洋,賓主盡歡。

直至到...

忽然有人高呼:「為毛主席乾杯!」

然後又有人大聲說:「為蔣總統飲勝!」

不同的叫囂聲於是此起彼落,先則口角,繼而動武。


一時間,碗碟與餸菜齊飛,芥醬共豉油一色,國共混戰,打到落花流水!

最後警察到場,把所有人包括我和爸爸媽媽都要帶去差館落口供。

當然,更加少不了一對盛裝的新人!

.

2 comments:

晨曦 said...

好一個刻骨銘心的婚宴!

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

對呀,起碼到今天我還記得:)